English

李氏杆菌罪魁为猪舌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巴黎2月23日电(记者 卢苏燕) 法国卫生部23日表示,经过对病人及其家属进行查问,现已初步确定此次李氏杆菌污染事件的污染源是冻猪舌头。目前,卫生部正在等待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正式化验报告,以进一步断定污染源究竟是哪个厂家生产的猪舌制品。

自去年11月以来,法国共有23人感染同一菌株的李氏杆菌,目前已有7人死亡。法国卫生部透露,在这23名感染者中,有三分之二的人在患病前食用过猪舌,其他人虽未食用猪舌,但种种迹象表明,他们很可能食用过用切割过受污染猪舌的刀切割的食品。该部指出,猪肉制品中非常容易含有李氏杆菌,而这些食品在销售过程中往往需要进行切割,从而导致交叉污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